close


田馥甄(1983年3月30日-),藝名Hebe,臺灣華語流行音樂知名女歌手,女子演唱團體S.H.E組合成員,出生於台灣新竹縣新豐鄉,於2000年參加「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選秀活動,並於同年與宇宙唱片(華研唱片前身)簽約培訓,接著在隔年與Selina、Ella組成S.H.E,並於2001年9月11日發行S.H.E首張專輯《女生宿舍》正式出道。2010年下半年,S.H.E正式邁向「單飛不解散」階段,接著同年9月3日,以本名「田馥甄」推出首張個人專輯《To Hebe》,並在2014年12月舉辦單飛後個人首場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0年-2012年

2010年3月30日,Hebe在臺北The Wall舉行名為「330音樂田」的慈善性質生日音樂會,也被視為Hebe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前的熱身,唱片公司也透露Hebe將發行醞釀已久的個人專輯。2010年5月29日《愛而為一巡迴演唱會》台北「旗艦場」結束之後,2010年下半年,S.H.E以「單飛不解散」各自展開新觸角。2010年8月,唱片公司先在YouTube釋出約90秒MV,只有歌聲而不露臉,引起話題,MV更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點閱次數隨即破百萬。8月12日,田馥甄個人第一支MV《Love!》在網路上曝光。同年9月3日,以「單飛不解散」的模式,使用本名「田馥甄」,以新人之姿,正式發行首張個人專輯《To Hebe》。10月8日、9日、10日於臺北華山文創園區的Legacy Taipei舉辦共三場「Love!田馥甄To Hebe音樂會」,和香港、新加坡、北京及上海各一場的音樂會,期間簽名樣式以單字「田」並串上小型圖案,以區別以母團身分發片時的簽名。同年,亦獲得KKBOX年度最佳新人。

 

2011年5月,《To Hebe》在第22屆金曲獎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等四項獎項,此外《To Hebe》也被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選為十大優良專輯以及單曲〈LOVE!〉被選為十大優良單曲。同年9月2日,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My Love》。12月3日、4日於臺北的臺大體育館連續舉辦共兩場「田馥甄 To My Love 慶功音樂會」,和北京、上海、廣州各一場及新加坡一天兩場的音樂會。此張專輯主打歌《還是要幸福》MV於2012年10月17日在YouTube網站上點閱數突破一千萬人次,使得田馥甄成為首位MV點閱人次破一千萬的華語女歌手,接續著第一張專輯《To Hebe》的《寂寞寂寞就好》MV也於2013年1月21日在YouTube網站上點閱數突破一千萬人次,成為首位擁有2支以上MV在YouTube網站上點閱數破一千萬人次的華人歌手。

 

2012年5月,《My Love》在第23屆金曲獎共入圍七項獎項,其中包括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及最佳國語專輯獎等,《My Love》亦為該屆金曲獎入圍最多項目的專輯之一。6月23日,在第23屆金曲獎上,田馥甄以Hebe的身分與S.H.E其他兩位成員合體擔任表演嘉賓,並演唱個人歌曲〈LOVE!〉和S.H.E歌曲〈SHERO〉、〈Super Star〉,並宣告S.H.E再度回歸,這是自2010年10月Selina在中國上海拍戲燒傷以來,三缺一的S.H.E中斷合體演出555天之後的首次合體同臺演出,而入圍該屆金曲獎的所有獎項最終無一獲獎。同年11月,S.H.E在團員Selina傷癒復出歸隊後合體推出S.H.E回歸專輯《花又開好了》。



2013年-2015年

2013年11月13日,發行第三張專輯《渺小》,並遠赴冰島拍攝首波專輯同名主打歌〈渺小〉的音樂錄影帶,而同名首波主打歌〈渺小〉的MV在YouTube上四天點閱人次破百萬,專輯未滿一週臺灣銷量4萬張為年度第四,成為該年女歌手銷量之冠(以六週時間最後位排名第五)。唱片公司於同年底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1個月的《渺小.紀錄田馥甄冷靜與熱情之聲影音裝置展》。此張專輯在五大金榜連續進榜22週,在G-Music風雲榜也有進榜20週的好成績。12月4日、18日及2014年1月3日,分別於高雄、台中和台北舉辦共三場門票數量僅60至120張小型的「渺小微巡聽歌會」。12月21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渺小簽唱會的同時宣布將《田馥甄冷靜與熱情之聲 影音裝置展》展出的照片義賣,共計15萬6626元義賣的全數金額捐給愛盲基金會。

 

2014年2月20日,新專輯MV於中國音悅台的「音悅V榜」上突破港臺記錄九連霸創新高。3月7日,據Spotify官方統計公告,田馥甄為2013年度Spotify音樂軟體臺灣區發片女歌手之冠。同年,田馥甄於「第10屆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中獲得Hito最佳女歌手,並以《渺小》專輯拿下Hito最長壽專輯(累積在榜20周)。之後同年5月,《渺小》專輯在《第25屆金曲獎》入圍兩項,分別入圍最佳專輯包裝獎以及單曲〈渺小〉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同年6月28日,田馥甄於《第25屆金曲獎》頒獎當天首次以個人身分登上金曲獎擔任表演嘉賓,並親自挑選3首經典華語歌曲串成組曲。《渺小》專輯於2014年入圍六項「2014 世界音樂獎」和2014年入圍MTV歐洲音樂大獎兩項大獎,最後獲得2014年MTV歐洲音樂大獎最佳臺灣歌手獎。

 

2014年8月10日,在S.H.E《Together Forever世界巡迴演唱會》臺北Encore場上,Selina和Ella宣布12月田馥甄在小巨蛋有個唱,引爆台下觀眾全場氣氛,之後接著於同年12月6、7日,首次以個人身分登上台北小巨蛋,展開《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臺北場次兩場2.2萬張門票於售票日開賣後10分鐘內完售。

 

2015年初,三張專輯內的歌曲在YouTube突破千萬點閱,先後創下華語樂壇之點閱紀錄;其中《愛著愛著就永遠》更登上「YouTube2014最潮臺灣音樂冠軍」。7月,為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演唱電影主題曲《小幸運》(《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原聲帶》於2015年10月21日發行),9月為電影《追婚日記》獻唱宣傳曲《姐》(《追婚日記電影原聲帶》於2015年12月4日發行),同月《小幸運》在YouTube突破億點閱,該曲並獲得Hit Fm電台觀眾票選2015年度百首單曲第一名。《渺小》專輯內歌曲《不醉不會》與《渺小》在YouTube皆突破千萬點閱率,接著同月19日於高雄巨蛋舉辦《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而1萬張門票於開票後20分鐘內完售,並首唱《我的少女時代》電影主題曲《小幸運》 。


2016年-至今

2016年3月,於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辦《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1.0版最終場,並宣布《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改版第二階段2.0 Plus版將於香港紅磡體育館展開。

 

2016年6月,華研國際音樂宣布,田馥甄個人第四張專輯《日常》於7月13日發行(因故延期,原訂7月8日發行),並於6月15日,已先開始販售與專輯發行同時推出的音樂舞台劇《小夜曲》,該音樂舞台劇由知名劇團「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為《日常》專輯量身製作,在開賣1分鐘內,共計12場門票全數售罄。6月17日,田馥甄在香港紅磡體育館展開《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改版第二階段《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2.0 Plus版巡演,同時也是首次以個人身分登上紅館開唱,改版演出內容首度提前曝光專輯《日常》中的兩首新歌〈人間煙火〉和〈餘波盪漾〉。

 

2016年8月20日,單曲《小幸運》在YouTube點閱率突破1億次,為華語界最高點閱率歌曲,田馥甄亦是第一位擁有破億點擊率單曲的華語歌手,也是繼韓國女歌手泫雅之後,第二位擁有YouTube破億點閱率單曲的亞洲個人女歌手。2016年10月份加盟《夢想的聲音》,也是Hebe的綜藝實境節目首秀,該節目以歌手與素人相互之間進行討教為主軸,且田馥甄在節目中翻唱的〈演員〉在YouTube上點閱率突破1000萬。12月9日、10日、11日,《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PLUS》唱回家鄉台灣於台北小巨蛋舉行,3天票房高達8250萬元[13],並於台北三場演唱會後接著宣布2017年將繼續展開第三階段的海外巡演。

 

2016年12月9日,於《如果世界巡演》Plus台北場首場當天,正式推出收錄了2014年12月6日、7日在台北小巨蛋以及2015年9月19日高雄巨蛋舉行的「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現場影音《IF ONLY 如果田馥甄巡迴演唱會LIVE》。

 

2017年3月宣布將於6月和8月,分別在高雄、台中、台北加開與「莎妹劇團」合作的《小夜曲》音樂舞台劇的演出場次,而北中南總共有10場演出。《小夜曲》北中南共1.1萬張門票於門票開賣後在10分鐘內完售。

 

2017年5月,第四張專輯《日常》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與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兩個獎項。5月底,宣布《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plus將再度唱回家鄉台灣,並將於2017年9月2日、3日在高雄的高雄巨蛋連續舉辦兩場演唱會,並且此兩場演唱會也是《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最終場,兩場演唱會2.2萬張門票於門票開賣後30分鐘內完售,而9月3日最終場當日也剛好是Hebe以「田馥甄」個人品牌發行首張個人專輯《To Hebe》七週年的日子,最後這兩場演唱會票房總共4800萬元。《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自2014年12月巡迴至2017年9月,歷經1002天,共走過23個城市,共計有38場演出。

 

2017年12月8日,推出收錄了於2016年12月9日、10日、1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Plus」的現場影音《IF+如果田馥甄巡迴演唱會plus LIVE》。

 

2018年3月,為電影《後來的我們》演唱插曲《愛了很久的朋友》。4月,為電視劇《溫暖的弦》獻唱主題曲《最暖的憂傷》。8月20日,數位發行《自己的房間STAY》單曲,此單曲為LIVE IN LIFE現場實況錄音系列的首發單曲。歌曲上線前半小時首次使用田馥甄臉書帳號FB LIVE臉書直播功能在自己的房間裡介紹單曲《自己的房間STAY》。9月11日,成立「樂來樂好有限公司」。12月,為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演唱推廣曲《墨綠的夜》。

 

2019年4月30日,正式宣布加入新唱片公司「何樂音樂有限公司」,並透露將開啟五專二巡計劃,開始新的音樂歷程。

 

2019年8月,為電影《深夜食堂2019》演唱主題曲《不晚》。









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rddar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