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9日)隨著鋒面更為接近,不過今日影響臺灣降雨的情況都還不算多,主要為鋒面前緣的雲系帶來短暫陣雷雨,短時雖然會有比較大的雨勢,但持續性較弱,整體累績降雨量都還不算多。預估明日(30日)至下週一(31日)期間隨鋒面再更往南擺盪,甚至徘迴於臺灣的上空,將再為臺灣帶來更明顯的降雨,西半部的降雨範圍會再略往南延伸,南部降雨有機會再較今日更多一些,而中北部地區則更要留意劇烈天氣的發生,將有局部大雨到短時豪雨機會。

近期天氣總結,明日起至下週二鋒面徘徊於臺灣附近帶來不穩定天氣,將容易有雷雨胞發展,帶來短時較大的雨勢並伴隨雷擊與強陣風,尤其週日至下週一西北部地區的朋友,若必要外出活動時,留意一下劇烈天氣的變化,當雨勢來得又猛又急,易造成路面濕滑視線不佳,要多加注意行車安全。而目前西半部水情面臨不足的情況而言,儘管本波梅雨鋒面有機會為中北部帶來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機會,不過由於鋒面上發展的對流尺度小變化快,儘管有強降雨機會但不見得將精準落於集水區,以本波鋒面強度的降雨規模仍不足已解旱,且照目前中長期天氣趨勢預估,雖然六月中旬前鋒面都還是有南下影響臺灣的機會,但六月下旬開始,太平洋高壓將有機會增強,屆時梅雨鋒面更是北退,因此仍需大家維持節水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