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藥署上周突然宣布啟動審核嬌生和輝瑞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外界認為應是美國贈送的疫苗包括這2品牌。食藥署今天證實,這2款疫苗EUA已經專家會議通過,只差簽核程序。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日本日前捐贈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的新冠肺炎疫苗給台灣,美國也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上周證實,疾管署已提出嬌生和輝瑞BNT疫苗的EUA申請並加速審查中,外界認為很可能是美國贈送的疫苗名單中包括這2個廠牌。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今天晚間證實,食藥署專家會議已決議通過嬌生、輝瑞BNT疫苗EUA,但相關行政程序還在簽辦,必須以公文回覆疾管署,只差正式核發EUA這一步。

更多相關新聞
開放疫苗混打?陳時中鬆口:很有可能
拒為AZ疫苗代工 陳時中曝關鍵:產量壓力太過沉重
網傳為VIP施打新冠肺炎疫苗 台中榮總發聲明:無此情形
柯文哲嗆中央曾發文可調度疫苗 陳時中反擊
過敏族能打疫苗嗎?過敏原因、高風險群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