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 猛削郎 大陸追稅?
大陸網站驚爆藝人行情 男藝人周董三冠王 女藝人阿妹、李玟領先

記者粘嫦鈺/台北─北京報導


大陸廣州演出網日前公布200位中港台韓知名藝人演出行情表,其中周杰倫囊括男藝人三冠王,演唱會一場1,749萬元、代言一年2,050萬元,商業演出一次410萬元,而此一機密資料曝光立刻引起震撼,據了解,大陸稅務單位已密切注意。
3個月前大陸網站上突然出現600位明星電話、身分證照片等隱私資料,在演藝圈引起一陣恐慌,紛紛改換電話,上周又發生廣州演出網上張貼藝人演出價碼、代言費用等,不少圈內人看了之後,嘖嘖稱奇表示:「還真準,誤差不大,就是我們在敲藝人的價目表哇,不過,人情價最多打八折。」

在這個網站上共公布三項重要數據,一是明星代言費,個人演唱會價碼,還有就是商演價碼(大陸各省市最主要的娛樂活動就是辦商演,售票並在電視上錄影播出,賺取入場費、廣告費和企業形象),周杰倫在各項都居冠,張惠妹緊追在後,李玟行情也很高,S.H.E則是後勢看漲。

台灣藝人在大陸搶錢搶得兇,這次廣州演出網把藝人身價一次攤開在陽光下,被很多經紀公司斥為不道德,但也激起一陣比較效應,像周杰倫代言費僅次周潤發的一年2460萬元,而S.H.E搶攻結果,個人演唱會價碼已超越莫文蔚,可見台灣偶像在大陸吃香程度。

但這一分價碼表公布後,也引起大陸稅務單位追蹤,讓演藝圈人人自危。

【記者何軒憶、張雅婷/台北報導】對於周杰倫在大陸演出價碼遭公布,阿爾發唱片宣傳統籌張藍云直接駁斥:「這價錢假的!我們公司沒有對外報過這個價,而且向來不對外公開價錢。」周董向來是內地網站熱門討論人物,張藍云表示,大陸網路上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各式傳言,但可信度很低。

網站上也公布張惠妹出席演出活動,一場1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341萬元)價碼,阿妹經紀人高一秀得知後猛搖頭:「價錢不對,不足採信。」

高一秀表示:「網路上的說法不可信,這價錢怎麼來的!難道是從大陸的國稅局得來的嗎?不可能嘛!」

相較於周杰倫和張惠妹對於被公開的演出價碼予以否認,王力宏和小天后蔡依林被公布的商演酬勞皆為一場50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205萬元),兩邊經紀人都大方承認。


台灣藝人大陸行情排行(以台幣計算)

個人演唱會(每場)

1、周杰倫 1,749萬

2、S.H.E 1,435萬

3、張惠妹 1,320萬

代言費(全年)

1、周杰倫 2,050萬

2、張惠妹 1,640萬

3、王力宏 1,000萬

商業演出(出場一次演唱2、3首歌)

1、李玟 492萬元

2、周杰倫 410萬元

3、張惠妹 341萬元

製表/粘嫦鈺
圖/本報資料照片

【2005-12-09/聯合報/D1版/影視體育Stars】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arddare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