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台灣射箭選手魏均珩、湯智鈞今天在東京奧運射箭個人32強賽上演「台灣內戰」,前5局結束積分形成5比5平手,湯智鈞靠著加射射出10分箭險勝隊友,以積分6比5收下16強門票。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這次由擁有奧運經驗的魏均珩領軍,帶領湯智鈞、鄧宇成征戰東京奧運,日前合計射下東京奧運射箭男團銀牌,追平隊史紀錄。

魏均珩稍早在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個人64強賽,以積分6比2逆轉擊敗西班牙選手卡斯楚(Daniel Castro),闖進32強,隊友湯智鈞下一場以積分7比1擊敗越南選手阮黃飛宇,與隊友魏均珩在32強賽會師,展開「台灣內戰」。

湯智鈞開局毫不客氣,2支10分箭,以29比27率先拿下2分積分,魏均珩次局以27比26獲得2分,扳回一城,兩人第3局各射27分,各取得1分積分。

湯智鈞第4局再以27比26搶下2分積分,積分以5比3 取得聽牌優勢,但魏均珩展現韌性,第5局飆出2支10分箭,以29比27延長戰線。

前5局結束,雙方積分以5比5平手,湯智鈞在加射階段射出10分箭,反觀隊友魏均珩僅射9分箭,由湯智鈞帶走比賽勝利,收下16強門票。(編輯:張雅淨)11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