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知己

 

有一種朋友關係是很特別的,正是本文之題目的那一類------情人知己。這一種朋友關係我相信不是很多人能夠遇到即使有幸給你遇上了也未必能夠長久維持若然可以長久維持很大機會可以維持到呼出最後一口氣的時候。

究竟所謂的「情人知己」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關係?擁有與否又會如何影響著你的生活與心態?

情人知己如字面所言關係介乎於「情人」與「知己」之間在某種程度的行為上,雙方兼具著兩種關係之中一切將會做的和可以做的事情,所以這種關係比知己更勝一籌同一個人可達到兩種關係的需要。

他可以充當你的知己你對他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心中所想的你都會與他分享,就連最私隱的秘密或感覺都能夠向對方傾心盡吐。其中一方感到失意需要真誠無私的懷抱或言語安慰之時另外一方絕對不會推搪甚至自身如何忙碌也會抽空跟對方見面。

兩者間不會存在謊言只會是並非適當的時候跟對方說,而絕不會有所欺騙或隱瞞也不會存在著利益或虧損的問題彼此之間是百份之一百地坦誠相待。

雙方的心靈交流是最直接而深入的可說是彼此都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其了解程度更甚於自己對自我的認識或認知所以雙方都懂得運用最有效的方法提醒及教導自己在適當時候給予當頭棒喝使你不會身陷囹圄。

在你最最悲傷難過的時候對方也可以暫時充當著情人的角色給你最深情的擁抱給你最溫柔的親吻給你最有效的勉勵說話。唯獨他才能夠在你這個最灰暗的時刻給予你最強力的暖流與支持。

因此兩者間的關係既有友情亦有愛情雙方不論在心理或身理上都可以達致水乳交融的境界是人生裡最穩定持久的一種互動關係。即使雙方每年都未必會見面一次甚或相隔數月才會電話聯絡一次其感情亦不會疏淡雙方無需很多言語簡而道之便可輕易理解對方的生活近況與情緒狀態。

假如你曾經擁有過這種關係復後又失去了只歎你們的關係並未曾昇華到最巔峰階段,因而你們心裡感覺很混淆未能分辨清楚這種獨特關係的存在意義及維繫方式。其實就有如愛情一樣假如感情未能昇華到最巔峰心態仍然未能成熟面對行為上便急於結成夫妻關係那麼這段婚姻必會充滿危機或歸於虛無。

綜觀以上所言真正的情人知己比單純的知己更加可遇而不可求真要給你遇上了,且能一直長久維持下去的更是難能可貴。


沒有這種關係生活並不一定不好亦不會感到有何空虛或不足可是如果能夠擁有這種關係生命肯定會不一樣因為無論你在人生路上怎麼走永遠都會有一個人不管你或富或貧、或美或醜、或矜或賤隨時守候在你的身邊知道你的需要瞭解你的苦衷。即使所有人都不懂你、不明白你對方都會明白你及支持你假使有天你失去所有你亦不會失去對方這種幸福是永恆的除非生命結束。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