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天氣如何?

明天(26日)開始,太平洋高壓將向西調整,中心來到日本九州南方一帶,臺灣在未來數日,將迎來非常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在高壓南側偏東風的影響下,迎風面東半部沿岸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熱對流發展的位置將偏向背風側的西半部山區,預估明天仍然有局部較旺盛熱對流發展的機會,可能有瞬間的強降雨發生,且雲系將向西擴展,西半部平地午後雲量也將較為增多,部分地區有陣雨發生的機會,並可能持續至傍晚左右,因此明天除了在山區活動要小心下午雷陣雨的狀況外,平地也會有下雨的機會,並可能影響到下班通勤,建議民眾們要隨身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週五(27日)開始受到高壓沉降的作用影響,對流發展將受到抑制,且水氣逐漸減少,熱對流發展的狀況將轉趨零星,且更集中於山區,平地大致上都是晴朗的好天氣,週末大致上也都是維持類似的情形,因此週末期間可以安排些戶外活動,出門走走、放鬆一下,但仍要記得做好防疫的工作,戴好口罩。另外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高溫的狀況,近幾天已經明顯感受到炎熱的狀況,但後續在高壓的影響下,可能還會在更熱一些,預估西半部普遍可以來到35.36度的高溫,在局部內陸地區則有達到37-38度的機會,所以在戶外活動的同時,也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造成身體不適。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林琮訓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