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天氣如何?

今日的環境水氣比較少,降雨影響都不會到太多,大家可以多多把握週日的最後假期出去走走,而氣溫方面普遍偏熱,甚至西半部受東風沉降增溫作用影響,局部地區將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這幾天都還是要注意一下,戶外活動時,除了做好防曬措施外也要多補充水分,預防熱傷害。

預期臺灣這樣東山有雨西山晴的天氣分布,大致持續至下週三,西半部普遍維持晴朗穩定天氣,雖然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局部山區可能還是有些短暫雷陣雨機會,但影響不會太多,而東半部還是持續都有些地形性的降雨情況。而下週中後期開始臺灣附近也將慢慢有些變化了,儘管未來一週臺灣附近普遍還是東風吹拂的環境下,但到了下週四起可能除了東半部的降雨有機會擴大增多外,西半部雲量也將增多且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也將有趨多的情況,主要變化就在於目前可以看到南海至菲律賓東海面相較於臺灣附近雲量是明顯的偏多,逐漸都有些熱帶雲簇在消長,其中菲律賓東海面上已有一個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不過目前緯度比較偏低且將逐漸往西靠近至呂宋島陸地,未來兩三天內發展的強度還是比較受限,預期還是要到下週三四進入南海後,才有較大的發展空間,儘管未來這個熱帶擾動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但先不用先太過於擔心的是,目前預報路徑上對臺灣是沒有直接威脅的,大致上帶來的影響是間接導致南來的水氣在週四起會逐漸的增多,天氣就會稍稍有些不同,降雨趨勢上會逐漸增多。

而另一部分大家更迫切期待的國慶連假天氣,目前預報上來看,於連假後期的天氣變動性會比較大一點,主要原因為接下來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都會維持一個有利於颱風生長的環境,下週後需觀察菲東海面的發展情況,整體而言,颱風季還尚未結束,仍要保持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