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正當大家熟睡進入夢鄉之時,這個世界上,還有一位努力上進的年輕人正盯著美股的開盤。雖然他也想睡覺,可是....為了美好的將來與身負著沈重的負擔,他不敢鬆懈著。在白天上班晚上做研究的日子裡,他貪圖的是什麼?是與曼尼共舞?還是自我的肯定?

今夜又是一個寧靜的夜晚,地球的另一端是假日,難得放鬆自己的我,在研究總體經濟與貨幣供給額的同時,突然間想起高中時期的那一段戀情:

那是高三上學期的畢業旅行,即將畢業的男孩子總是想著趁此機會尋找貼心的她。教官也深知民意,於是強制規定,工科的男生與商科的女生必須在遊覽車上交互的坐著。如此天大的機會,我當然也不會放過。

「 嗨!你好。」既期待又緊張的我,坐在位子上聽見如此溫柔的招呼聲,竟然只是紅著臉點頭微笑著。剛開始我們是沉默的坐著,可是當那遊覽車駛離學校一段時間後,我們倆還是默默不語。此時坐在前座的教官按耐不住的轉頭跟我說:「 同學,你是男孩子,是不是該主動跟女孩子聊天呢。」天啊!聽到教官如此催促的說話,手心冒汗的我,腦海中擠不出半絲的話題。

此時,我忽然拿起手邊的大溪豆乾,看著她胸前的名牌,鼓起勇氣的說:「 周同學,我請妳吃豆乾。」ㄚ!!是上天的註定,還是命運的安排,她竟然很大方的說聲謝謝,而且還很捧場的吃著。受寵若驚的我,此時終於有勇氣的跟她聊天:「 周同學,妳知道嗎?現在我們台灣的電子科技正剛起步,政府預計在新竹建立科學園區..........」學電子的我,一路上就跟她談論著專業科目的話題,她也頻頻微笑點頭著。

「 各位同學,谷關到了,請準備下車。」聽到遊覽車小姐如此的說著,只見她忙著整理東西,待遊覽車停止後,第一個下車。還坐在位子上的我,看見教官起身後轉頭跟我說:「 同學,我真是敗給你了。」

我無言以對,只有乖乖的跟幾位古意的同學下車看風景。那一夜,我們在谷關休息。第二天的行程,是遊覽中橫與花蓮。一路上,我受到教官言語上的刺激,已經沒有勇氣的跟她聊天。在沉默中,教官突然請遊覽車小姐播放廖俊與澎澎的錄音帶。那台式的幽默帶動著整車的歡笑。這時,在歡笑中的我突然想到:「 跟女孩子談論專業知識,有如鴨子聽雷,何不轉換話題呢。」

ㄛ呵呵!腦筋動的快的我,從錄音帶中學到幽默的技巧,再加上自己不怎麼輪轉的國語,從花蓮到台北的途中,只聽見她歡笑沒見她愁。就連前座的教官與後座的同學也不時的嘻嘻的笑著。

信心大振的我,在第二天晚上在台北飯店休息時,禁不住同學的慫恿,跑到女生住房約她出來逛街。心情七上八下的我聽見她很快的欣然答應,而且同寢室的女同學也要一起來,要我去約其他的男同學。呀呼!這真是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我立刻跑回寢室跟那些心動不敢行動的男同學說著。嘻嘻!就這樣按耐不住滿心喜悅的一群人前往飯店附近的獅子林百貨逛著。

唉!原本以為可以高高興興的一起逛街,可是一到獅子林百貨,那些女同學一看到光鮮亮麗的衣服,個個都說要去服飾專櫃。這對男生來說是一大酷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女生嘻嘻哈哈的去買衣服,而我們這群沒有紳士風格的男生卻跑到電玩區去玩小精靈。

ㄚ!多無聊的台北夜晚,那閃爍的霓虹燈下,竟然找不出綺戀的回憶。在規定的晚上九點半回飯店就寢後,躺在床上細細的回想著:「 今天晚上的逛街真是無聊,為什麼會這樣呢?」不甘如此的我,又從錯誤中找出正確的方向。

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去陽明山。從昨天夜裡,我就打定主意今天要單獨行動。於是到了陽明山後,我便單獨的邀請她逛陽明山花園。當我說完後,看她面有難色的想拒絕,因為她想和好友一起逛。嘿嘿!我可是有備而來,她終於禁不起我的牛皮戰術而勉強答應。

哈!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一個好的機會。從未到過陽明山的我,看見滿山美麗的花朵,這就是一種語言,也是一種話題。尤其是看她穿上昨晚在獅子林所買的衣服,是那麼的可愛,是那麼的美麗。

從來不曉得怎麼讚美女孩子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一路上邊走邊讚美她,說什麼人比花驕,氣質美麗什麼的。唉!如此生硬的讚美法,她只是微微地笑著,可是我心裡卻知道,這些話連我聽了也會覺得噁心。

美好的時光總是很快的過去,高中畢業旅行就在陽明山結束。坐在往南走的遊覽車上,看著大家很疲憊的睡覺,我也正想閉目養神。突然間,她拉拉我的衣袖,看著我說:「 我們就這樣,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好不好。」呵呵呵!這時候我笑著回答她說:「 我不覺得我們有開始,哪來的結束。」

她聽完後也笑了,笑得好燦爛,笑得好開心的回答著:「 你啊,你好頑皮ㄛ,ㄟ!我很想教你商業科目,像成本會計,經濟學,國際貿易,對你很有幫助的。」向來求知慾很強的我,聽到有知識可學哪會不答應呢。於是在回程的路上,我上了四小時的經濟學概論。

呼...............呼............!!此時刮起的北風打斷了我的回憶,回到現實的我莞爾一笑後繼續看著財務數據,可是耳邊突然間響起她的聲音:「 M1A,M1B,M2,GDP,資產報酬率,平均存貨週轉日數,利息保障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