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月拿到97年第四季通過證券分析師的執照

很沒質感的License 

起來、摸起來都很沒質感. 證基會的人感覺很不用心

收報名費倒時收很大,做出來的東西讓人感覺很不值.

離題了, 關於分析師的考試,由於制度的重大改變,變成一年有多次參與考試的機會(這樣證基會才有更多錢賺),

因此只要肯花些時間準備, 多多參與,依統計學的機率論, 過關機會會大大增加.

由於本身財會背景,且正好在準備CFA L2,所以CSIA並未花太多時間,

所以那時 只跟同事借了補習班講義 四科共K了約五到六週(期間必需上班),大約參加三次,每次設定過1-2科

所以平均一科約花了1.5週的時間,不過各位可別誤位我是在證基會放水時過關,

我過關的科目 都不是當時放水的科目,例 如投資學我過關那一次 全部只有16個人PASS

若要問我準備的過程和心得,我只能說每個人背景不同,花的時間自然也不同.

我可以花六週 但我並不建議大家這麼做,因為我有相關背景及經驗.

提供一下各科小訣竅

法科: 別無它法 ,多看法條,多做題目,尤其是近一年的考古題,我自己有把法條做整理,把易考、易忘 的法條規類

       整理出來隨 時Review,很有用.

會計: 我以前的老本行,不過對非本科系的人來說應該是一大障礙,建議可以去上課或是拿本鄭丁旺的書k一下,考

       古題多做,多試幾次.

投資學:因為CFA的關係,所以投資學對我來說CSIA比較簡單,但建議還是廣泛閱讀或借補習班的講義來看

經濟學:偏總經,一些必考章節多讀幾次,考古題務必多做

總而言之,多做考古題,多參加幾次,過關機會就會大增.

 

    全站熱搜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